終於滿七個月可以開葷啦!

這一天我等了好久呀!

其實小貝拉四個月半就接觸副食品

接觸副食品後1.5個月就可以開葷

但是我還是保守型

等到滿七個月再開葷囉!

 

首先我先讓小貝拉嚐試鱸魚

原本我很開心替小貝拉開葷

誰知道

我煮了五天鱸魚

在第五天時候

她終於肯吃下肚了!

 

準備材料

1.鱸魚15g

2.7倍粥

3.洋蔥少許

4.薑絲少許

 

接下來寫出五天鱸魚粥的做法

 

第一天的做法──薑絲鱸魚(清蒸)

首先先把鱸魚洗淨

放在深碗裡

上面舖上少許薑絲(薑絲要試有沒有過敏才能給唷!) 

跟7倍粥(我用外一個瓷碗裝)一起放進電鍋

外鍋一杯水

等它開關跳起,再悶15分鐘就好啦!

 

 

蒸完後,

鱸魚我會用拿湯匙壓一壓

 

    

 

慢慢的找是否有魚刺 

找完魚刺後

就到進7倍粥內

攪拌一下就完成囉!

(蒸完會有魚湯,我就把它跟7倍粥攪拌一起給小貝拉吃)

 

PS第一天吃鱸魚粥

 

 

第二天的做法──清蒸鱸魚(清蒸)

 

做法與第一天一樣

只少了一個步驟─沒有放薑絲

首先先把鱸魚洗淨

放在深碗裡

跟7倍粥(我用外一個瓷碗裝)一起放進電鍋

外鍋一杯水

等它開關跳起,再悶15分鐘就好啦!

一樣要壓一壓

尋找是否有魚刺唷

 

PS.第二天有鱸魚粥+其他配菜

 

 

第三天─鱸魚湯(用煮的)

 

鱸魚洗淨

起一個鍋

把水煮開(水要不斷冒泡,水只要蓋過鱸魚就好)

 

再把鱸魚丟進去

約滾5-8分鐘(可以拿湯匙輕輕壓看看,是否已經有鬆軟)

 

接著就起鍋囉!

 

一樣把鱸魚壓碎

慢慢看是否有魚刺(我有挑到耶)

 

接著就跟7倍粥攪拌囉!

 

PS.第三天鱸魚粥+其他配菜

 

第四天─洋蔥薑絲鱸魚(用煮的)

 

(圖片小貝拉只有一塊,剩下兩塊是三塊是媽咪的午餐)

 

首先起一個鍋

等水滾再把鱸魚放進去

(水蓋過鱸魚就好)

約滾3-5分鐘

再把洋蔥和薑絲放進去

 

約2-3分鐘就可以關火啦!

接著一樣壓一壓

順便仔細找是否有魚刺

這次就沒有放進7倍粥攪拌

直接舖在他的午餐上面囉!

 

 

 

PS.第四天7倍粥+其他配菜+鱸魚泥

 

第五天─洋蔥薑絲鱸魚(清蒸)

 

鱸魚一樣洗淨

這次用水川燙一下去雜質

拿一個深碗

最底層舖洋蔥

接著放鱸魚

最上面放少許薑絲

 

 

 

接著就跟7倍粥和'要吃的菜泥(如果有做冰磚的話)放進電鍋

外鍋一杯水

開關跳起悶個15分就好囉

 

 

 

  

 

一樣壓一壓找尋是否有魚刺

這次我把紅蘿蔔跟盧魚一起打(稍為打一下)

 

【紅蘿蔔用電鍋蒸即可】

 

 

 

看起來蠻好吃的耶!

(嚐起來也不錯耶!)

其實最下面是粥啦!

上層蘆筍和青江菜

中間紅蘿蔔泥和鱸魚泥(果汁機打)

下面是7倍粥



好感動她終於吃光光!

為了不讓她挑食,媽咪我要繼續努力

這五天的鱸魚奮鬥

真的很害怕他不吃魚呀

一直尋找新的煮法!

為了她

我要繼續努力!

 

注意:每個小孩都是個體,狀況都會不一樣唷!我所分享的是小貝拉願意嚐試的食譜,不代表每個小孩都願意唷!^^

歡迎大家一起來與我交流唷!

有更好的做法可以提出來與我分享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用力按個讚吧! 

 

快來我的粉絲頁按讚,裡面有可愛的小貝拉唷^^

 

Isabella Baby 小貝拉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副食品》6M 香甜的皇帝豆泥 

《副食品》6M 替粥加上甜味的蔬菜高湯 

《副食品》6M 甜甜的洋蔥泥 

《副食品》5M 味道鮮甜的小白菜泥 

《副食品》5M 嬰兒會吃上癮的南瓜泥 

《副食品》5M 綠花椰菜泥 ─ 有蔬菜之王與防癌高手之稱 

《副食品》5M 甜甜的青江菜泥 ── 十字花科家族 

《副食品》10倍粥 ─ Shine爸送上燉粥調理杯 

《副食品》4M11D 副食品初體驗──10倍米湯【ㄚㄢˋ】 

 

 

 

arrow
arrow

    貝拉媽咪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