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雞腿湯食譜實在太簡單,簡單到我都不敢寫食譜

但是想想,這是小寶寶版,還是寫一下紀錄文好了!

 

平常我都是用電鍋煮香菇雞腿湯 (懶人法)

但是這次使用小鹿陶鍋煮香菇雞腿湯的味道果然真的不一樣

雞腿和乾香菇的香氣鎖在陶鍋內的味道,跟不鏽鋼鍋煮起來的味道完完全全不一樣。

我終於了解,為何有那麼多人喜愛用陶鍋煮東西了!

 

食材

乾香菇 數朵 

土雞腿    一支(我的雞腿有包含內腿喔)

 

*乾香菇用冷水(約5度)泡發至少一小時才會有香氣出來(冬天我泡發兩小時)

 

*要讓乾香菇泡發就用溫水(約40度),再放進罐子裡用力上下搖晃!

 

1.乾香菇洗淨泡水備用

 

 

 

2.雞腿川燙去血水

因為這次我想要有清澈的湯

 

 

 

3.香菇泡發後,我會在香菇上頭用刀劃十字

劃十字可以讓香菇味道更容易釋出

 

 

4.把香菇和川燙好的雞腿放進小鹿陶鍋內

 

 

5.倒入泡發香菇的水,並加入水,淹過食材即可

6.開小火慢慢煮,煮約45分鐘左右,最後再加入適當的鹽巴。(如果喜歡更軟嫩的口感,可以再增加時間)

 

 

 

 

 

最後盛上一碗,香噴噴的香菇雞腿湯。

  

 

 

每當煮完香菇雞腿湯,

我都會先盛上一大碗的湯來煮燉飯。

燉飯會變成非常香非常入口呢!

簡單分享給大家。

 

在小貝拉一歲前有接觸雞肉後

我就常煮這款湯來當粥的湯底。

 

如果您覺得不錯,歡迎到我們的粉絲團來聊天

我們不定期有抽獎活動都會在粉絲團公告唷!

https://www.facebook.com/babybaby1117/

 

 

延伸閱讀

《人妻愛下廚》養顏美容的紅棗蓮子湯 

《人妻愛下廚》焦香又下飯的控肉 

《人妻愛下廚》自製簡易潤餅皮(寶寶版) 

【人妻愛下廚】 超下飯的控肉(一歲以上的寶寶也可以吃喔!) 

《果醬食譜》超簡單又美味的手工鳳梨果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菇雞腿湯 寶寶版
    全站熱搜

    貝拉媽咪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