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貝拉終於適應上學了
小貝拉上一年級了
這開學短短兩個月
我也選擇自願當學校志工媽咪
你一定會說:「你很有時間才可以當志工啦!...」
其實,我並不是很有時間
學校需要志工
志工也有很多組別
我選擇適合我的時間並且可以跟組長討論時間
我還沒當媽媽之前,是一位老師
我就選擇去當課輔組的志工媽咪
阿~ 會來課輔時間輔導的小孩都是班級上成績部分比較弱的孩子
我們需要更有耐心、愛心和關心
短短兩個月的時間
我的課輔學生從不會注音到會寫出注音
是的!每天利用短短40分鐘耐心引導
先讓孩子有信心
再進入書寫~練習
遊戲中練習注音
我輔導的這位小孩說注音真的變好簡單啊
---
這就是當志工的一環
我每天播40分鐘去協助較弱勢小孩(我太愛小孩了)
當志工需要發自內心有熱忱
每天當完志工回家
我心情都非常好
因為感覺又幫助了小孩
----
你會說:你是全職媽媽阿
是阿! 我從一個收入高的老師變成一位全職媽媽
心情轉換真的要很勇敢
但是,有個支持的老公
我又轉換開童裝店(2020.11.07)下午2點開幕
我的孩子下課後都是我接送
雖然目前還沒什麼收入
看到這裡,有沒有感覺(全職媽媽好累阿)
但我並不覺得累,我卻很開心
但我有陪伴在小孩身旁
--
小孩最需要的是陪伴
當志工也會跟課輔小孩們聊天
發現他們也很想要爸爸或媽媽的陪伴
但是其實不是他們不會或者不願意學習寫
只因為他們想要引起爸爸媽咪的注意
有位小孩(一年級)心情很不好告訴我:我下課就去安親班,安親班回家就洗澡,接著就被罵著睡覺。隔天起床又上課,接著又安親班又洗澡又睡覺....。
從這一句話反覆講,我只詢問一句話:「我知道你現在的心情,你心情不是很好,那你心中想要什麼?」
那位小孩說:「我只想要爸爸媽媽不要一直趕著我洗澡、一直唸唸唸、一直都不讓我講話。」
--
從上面這位小孩的對話中,我已知道她想要爸媽的陪伴。
他才一年級,我知道是獨立的開始,但是陪伴是非常重要的。
從小養成習慣,陪伴孩子說說話也是可以的、傾聽孩子的心中的聲音。
不然長大,他會漸漸與爸媽越來越不愛說話囉!!!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見解!! 
arrow
arrow

    貝拉媽咪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