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5450758.jpg

 

今天早上7點15分載小孩到學校
我就去圖書館等待參與課輔組(一對一補救教學)
記得上個月志工的課輔組組長排班
(東光志工-課輔)第一天9/16.....以下陳述當天過程
今天是第一天也是第一次回當母校的志工。
課輔學生抽籤的感覺好特別
 
我很早就到學校了(我有量體溫、戴口罩)
有些小孩看到我:「苡安媽媽早」
天啊! 我認不得對方,對方已經知道我了
小女生說:「因為我跟XX妳女兒同班哦!」
我都會回:「早安!」
———
但我一直鼓勵她:「不用緊張唷! 我女兒跟你一樣是一年級哦!她在一年二班唷!」
7:50到班級親自帶我的課輔小朋友
感覺出來她很緊張💗
這樣我們手牽手一起走到圖書館(我女兒會吃醋,還好他沒看到)
 
學校很溫馨幫他們準備一套額外的國語和數學課本習作。
 
我問:你會寫自己的名字嗎?
他說:會!
我說:那你寫寫看唷!
 
等待⌛️...
 
我:哇!好棒耶! 你的名字寫得很棒唷
他就笑笑...點點頭
這時要先有愛有耐心...關心她....
今天跟她玩了國語小遊戲..
她已經會分辨聲調了(自己也很開心)
也學會「ㄉ」「ㄌ」 「ㄇ」「ㄈ」 注音
她自己很開心!因為她瞬間短時間內已經對聲調和比較難的注音符號四個分的清楚了!
他說:遊戲好好玩,我都記得怎麼分了。
 
也跟我約定明天早上一起再見面😘
 
想說這小孩每天我自己帶
我發現我真的好愛教小孩..🥰
以前的熱忱都沒有變.........
國語注音很快就會上手了😛
(可惜我時間不足啊)
 
用遊戲學注音
用遊戲學英文
用遊戲學數學
這可以啟發小孩的興趣以及小孩學習能力
用愛心、耐心、關懷的心去陪伴小孩
這永遠是我的初衷!
分類:親子
arrow
arrow

    貝拉媽咪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