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在粉絲團一PO出,就讓人食指大動。(文末附上寶寶咖哩做法)

其實

是因為小貝拉最近一個月以來

竟然最多只吃一口飯就不吃了

所以絞盡腦汁

最後決定做簡單的造型給她嘗試

沒想到她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就整盤吃光光啦!

 

前提:小貝拉一歲十個月,所以加工品目前不給,所以不會再我做的餐內看到加工品,例如火腿、香腸..等。

 

所以今天來分享我們使用以下三款的心得

Arnest可愛動物壓飯模+動物吐司壓模器+海苔打孔器(野餐驚喜組合)

 

 

 

 

愛咖哩飯糰模型

這款真的非常好用而且非常好脫模

裡面有三種動物圖案和五種表情模

 

 

 

我會把食物蒸熟或者煮熟再壓模型。

這些造型好可愛。

 

 

飯模內有凸凸的,這是方便脫模唷!

 

 

我會把飯壓緊

 

 

小貝拉也會在旁邊幫忙(她一手帶手套、一手沒有)

這款造型是貝拉爸的晚餐XD

 

 

我也會使用模型來壓蛋黃,也非常可愛。

 

 

這次是製作咖哩餐

模型該如何放置

我先放咖哩,再把模型放上去,最後裝飾,即可完成。

 

IMG_8761

IMG_8762

IMG_8763  

 

這做法非常簡單又方便。

這分量對小貝拉來說,白飯有點多,

但是我不會強求她吃完,只要她願意吃,我就非常開心。(畢竟天氣真的好熱啊XD)

你看!她看到兔子的時候,非常開心得一口接著一口呢!

 

 

 

表情海苔按壓器

 

這個不僅只有以下三種表情,而且可以對調眼睛和嘴巴喔! 

 

 

 

您看看,造型便當的新手

有工具就可以隨意製作小孩可以吃的飯囉!

 

IMG_8775  

 

立體熊熊吐司壓模造型

 

這個目前很熱門阿!

而且小貝拉早餐我很常用這個製作,他現在都非常期待早餐。

每天六點多就把我叫醒:「媽咪,起床,熊熊。」

 

 

 

裡面共有三種造型,而且也有三種印章(蝴蝶結、愛心、皇冠)

 

 

 

 

下圖是小貝拉的某天早餐。

水果部分每天不同,蛋有時候會製作水煮蛋(水煮蛋也可以搭配表情海苔按壓器),吐司也會更換口味。

 

 

以上是簡單的介紹

 

下圖是小貝拉7/11的晚餐,

左上角是鱈魚、右上角是菇類、還有紅蘿蔔、花椰菜、四季豆。

(鱈魚和菇類我有買便當裝飾的迷你紙杯來裝)

小貝拉這次就真的有完全吃完囉!

因為分量比上次的咖哩少。

  

 

平常我都會用這些模型來製作她的餐點,

只是有時候沒有拍照就被她吃了><

S__64258053  

 

【動物模型咖哩做法】

 

以下是我的咖哩做法,給大家參考看看。

 

 

準備材料

1.紅蘿蔔...一根(切塊和切薄片)

2花椰菜....一大朵 

3.洋蔥.....一顆(切碎)

4.馬鈴薯.. 三顆(拳頭大)(滾刀切)

5雞蛋........ 一顆

6.五花肉....200g (切片)

7.蘋果......1/4顆(打泥)

8.寶寶咖哩粉....3小包

 

 

1首先我為了省去顧爐火的時間,所以把紅蘿蔔、馬鈴薯、雞蛋放進電鍋蒸熟備用

 

 

2   等電鍋裡頭的東西熟後,就開始開火爐。首先把肉片炒八分熟,再把洋蔥放進去炒。

(這時候,我會順便把蘋果打泥)

 

 

 

 

  

 

3.接著把電鍋內的部分的紅蘿蔔、馬鈴薯、雞蛋(切碎)放進鍋中並加入600CC的熱開水和咖哩粉3小包一起拌炒,完成。

註:寶寶咖哩包裝寫著一小包/200ml

由於我的食材多,又加上三人吃,所以就放三胞,而且過多的咖哩,我把它冷凍起來隔天吃也很美味。

咖哩完成後,把咖哩放入盤子裡備用。

  

 

接下來就是製作造型囉!

把飯放入模型內壓緊(我都會帶手套)

 

 

 

小小孩幫忙中。

這時期的小孩適合幫忙做模型,

而且有模有樣!(雖然廚房熱到她都滿頭大汗XD)

也邊做邊吃,實在太可愛了!

 

 

  

 

模型製作完成後,輕輕反向倒進咖哩裡面。

最後再加工點綴,這樣造型會很漂亮阿!

IMG_8756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手殘的我竟然可以成功耶!

連貝拉爸都有點感動,因為小貝拉願意吃飯了!

 

 

 

如果您覺得不錯,歡迎到我們的粉絲團來聊天

我們不定期有抽獎活動都會在粉絲團公告唷!

https://www.facebook.com/babybaby1117/

 

 

延伸閱讀

【人妻愛下廚】 超下飯的控肉(一歲以上的寶寶也可以吃喔!) 

《人妻愛烘培》愛心餅乾(1歲以上的寶寶可食) 

 

arrow
arrow

    貝拉媽咪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