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10.JPG 

今天要來與大家分享一本好書,

書名為「純天然維他命水」。

這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阿!

 

剛好出版社提供這本書在親子盒子邀約試閱並分享心得活動,

謝謝親子盒子的小編的邀約。

 

*本文邀約文*

 

這本書寫的很詳細,

食材也很隨手可得喔!

首先跟大家分享這本書最基本的架構,

有分四個部分。

第一部分,解釋純天然維他命水是什麼?

第二部分,純天然維他命水排毒食譜。

IMG_1407.JPG 

 

第三部分,幫助補充營養,增添活力、養顏美容的純天然維他命水食譜

第四部份,純天然維他命水創意食譜。

 

IMG_1408.JPG 

 

這本書裡面還有寫到天然維他命水的九大優點,

對我這位全職媽咪而言,最需要的是製作簡單的食譜阿!

 

IMG_1401.JPG 

 

在製作天然維他命水需要的器具要那些呢?

第一,水。書中有提到,建議使用軟水類型的礦泉水。

但是像我們在家,可以使用自來水煮開沸騰後冷卻,再放進冰箱冷藏在做使用。

第二,也可以使用碳酸水。書中提到可以使用不甜的碳酸水取代礦泉水。

(由於我是都在家,家裡也沒有碳酸水,所以我選擇使用第一項的煮沸的開水)

第三,容器,簡單就是有蓋子又乾淨的容器即可。

 

分享到這裡,跟大家分享純天然維他命水是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將蔬果、香草等物放入礦泉水中,

並泡製兩小時到一個晚上的飲品。

 

還有個很重要的一點,

純天然維他命水這本書內還有很詳細說明Q&A(在這本書的第十六頁)

他提出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每個人都可以喝純天然維他命水嗎?

書中寫到腎臟病患、糖尿病患、或者正在限制鉀攝取量的人要多加注意。

我建議是詢問醫師的意見比較好,畢竟有些病患的水果蔬菜都需要煮熟,

而不能吃生食。

 

在這本書的還有提到適合泡製的食材和不適合泡製的食材。

真的非常貼心阿!

 

IMG_1404.JPG 

 

對了!

記得要製作純天然維他命水時候,

依照當季的食材欲取得製作就好,

不是當季的食材很容易有很濃的農藥唷!

 

剛好這本書在我手中時候,

小貝拉住院了!

剛好這時候,我幾乎沒有闔眼的顧小貝拉整整五天。

身上都水腫了又加上女生的大姨媽又來報到

 

小貝拉出院回到家後,

我立馬利用書中的一道材料製作消除水腫的純天然維他命水

小黃瓜(一條)+檸檬(一顆)+礦泉水 700 ml

首先把檸檬和小黃瓜洗淨,

再把小黃瓜和檸檬切薄圓狀。

 

IMG_1260.JPG 

 

把他們都放進700 ml的礦泉水裡,

蓋上了蓋子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到一個晚上即可。

註: 我發現放了一個晚上比較好喝喔!

 

 IMG_1267.JPG

 

早上拿出來會像下圖一樣,

水已經稍微有點透明黃囉!

其實很害怕,檸檬沒有削皮會苦苦的!

但當我喝第一口的時候,發現超級好喝的啦!完全沒有苦澀味!

 

IMG_1274.JPG

 IMG_1276.JPG 

 

接著隔天我製作舒緩經痛的純天然維他命水

蘋果(1/2顆) +高麗菜(40g)+ 檸檬汁(一小匙) +礦泉水 700 ml

IMG_1278.JPG 

 

 

取材非常簡單,至於材料的份量可以參考書中第六十六頁喔!

首先一樣把高麗菜和蘋果清洗乾淨(蘋果也是連皮泡製喔!)

高麗菜切偏小塊狀(記得要清洗乾淨啊!)

蘋果要去芯連皮切四分之一圓片狀( 芯要記得去掉阿!)

接著把高麗菜和蘋果放進容器內,再加入一小匙的檸檬汁,最後要倒入700 ml的礦泉水。

(註:一小匙是5 ml)

最後一個步驟,把它放入冷藏一個晚上即可囉!

 

IMG_1281.JPG 

 

隔天一早上,

從冰箱拿出來,一打開瓶蓋!

哇!好香的味道阿!

立馬迅速的倒一杯來品嘗。

 

IMG_1296.JPG 

 

當第一口喝下時,

那種酸酸甜甜的口感,真是美味。

而且嘴巴有淡淡的香氣。

 

IMG_1298.JPG \

IMG_1299.JPG 

 

這兩道純天然維他命水製作有沒有非常簡單啊!

 

而且食材很容易取材,

喝起來也非常順口,

出乎我的想像啦!

這本書真的值得推薦給你,

還有在書的最後還有完整彙整本書的食材含有的營養素、功能性成分以及選擇方法和保存方法喔!

 

Linda碎碎念

這本書的容器是一公升瓶裝,而且泡製的容器要確實煮沸殺菌喔!

蔬果也要確實的清洗乾淨,減少農藥殘留阿!

這本書在第七頁有提到,純天然維他命水請在於24小時內飲用完畢!

像我不太愛喝白開水的我,原本都會去康是美買泡錠,

現在可以依照這本書來製作純天然維他命水取代泡錠囉!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喔 

網址: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7136

 

如果你覺得不錯,歡迎到我們的粉絲團按個讚和交流喔!

不僅會在粉絲團分享食譜、媽媽經還有其他好康的喔!

 

☆本篇產品由廠商提供,但以上內容純為個人與小朋友親自試用後之心得分享
本人並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文中敘述之『特性』皆引自於產品介紹
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每個人喜好、使用習慣不同,因此實際感受因人而異
以上心得僅供購買前參考,絕無推銷之意!★☆

 文章源自: http://babybaby1117.nidbox.com/diary

arrow
arrow

    貝拉媽咪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