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89633-E00B-4C55-A518-0E8BCFE57BAC  

上學第二天 (媽咪的視角)

------今天只能用 *煎熬*這首歌來說明心情

今日準時8點送到學校,由於是第二天,主任請我帶領他到教室。我們放完書包後,拎著餐袋往餐廳去。

用餐前先用肥皂洗手,再把餐袋拿到自己的位子上,並拿出紅色的碗去盛早餐。

貝拉:「媽咪,我想要你陪我一下下。」

我:「好!我有跟老師說了,今天陪你吃完早餐。」

吃完早餐後,他拿碗去洗一洗,接著就蓋上蓋子,再放到自己的餐袋裡。

我陪他走到上課教室,他一直抱著我就開始掉眼淚(媽咪的內心一直在流眼淚)

導師告訴他:「媽咪需要上班賺錢,等等我們會去玩球池溜滑梯呢!」

這時間溝通了約十五分鐘

連主任都來到貝拉的身邊

主任詢問她:「我有兩個時間讓你選。你要媽咪很早很早四點來學校接你?還是你要媽咪很晚很晚6點來接你?」

這時貝拉緊抓抱緊我大哭:「我都不要!」

主任又再度告訴她:「我們在五分鐘,媽咪就要去上班了。」

我告訴他:「等你三個碗都吃完了,媽咪一定會來接你。」

沒想到一樣大哭~我~不~要

15分鐘一到,主任告訴小貝拉:「15分鐘已到,媽咪需要去上班了。」導師抓著小貝拉;我跟主任就離開了。

我的耳邊一直傳出很難過的哭喊聲....(那種尖叫哭喊聲一直傳來.......)

我一離開學校,騎著摩托車,眼淚直飆(好煩阿!!原來是媽媽也有分離焦慮症)打到這裡,鼻頭又酸了

 

中午小孩午休的時候,接到導師的來電

導師:「貝拉媽媽,貝拉中午吃飯的時候,邊掉淚邊用手擦眼淚邊吃飯,但是沒有哭出聲音。他已經很勇敢了。早上你一離開,我也一直跟她溝通,帶領全班去玩球池大溜滑梯,他雖然有點難過,但是很快就玩起溜滑梯了。美語課的時候,他也很認真的跟著老師跳舞。要午休的時候,他也自己拿了小床、鋪了棉被、放好枕頭、手抱著小兔子,自己蓋了棉被,最後躺了下來。雖然邊掉淚邊擦眼淚,但是還是安安靜靜的。今天一定要照早上的約定,吃完第三個碗,四點要來接他喔!我會打電話告知你一下。」

聽完老師的一連串的話,我哽咽著!因為他的人生,我都24小時陪伴在身邊,忽然離開我身邊第二天,他竟然默默地掉眼淚、自己雙手擦眼淚,真的很捨不得。原來我也有分離焦慮..使我中午也吃不下,一直等待著老師的來電。

 

果然3:55分老師來電了:「貝拉媽媽,貝拉吃完點心了,媽咪現在可以來接他囉!」

一講完電話,我立馬快速騎到學校門口,按了電鈴,跟園長和主任打個招呼就走到小貝拉的教室門口。

 

小貝拉坐在教室門口的椅子上,一看到我,忽然手摀著眼哭了出來。(這一幕,也讓我鼻頭又酸了)

這時導師在小貝拉旁對著小貝拉說:「你剛剛有答應我,不會哭哭的喔!」

小貝拉聽完導師的話,立刻把鼻涕、眼淚吸了回去XD

接著拿著書包跟班上同學和導師說再見。

我看著小貝拉的書包:「有需要幫你拿嗎?」

小貝拉:「不用,我自己拿就好」

要離開校園也跟園長和主任說再見。

主任走了出來,蹲下來跟小貝拉說:「你今天很棒!媽媽也說到做到你吃完第三碗就來接你了!我們擁抱一下。」

小貝拉竟然抱了主任一下,並說再見。我也跟主任再度感謝以及說再見。

小貝拉一上機車,就很開心:「媽咪我好想你!」

我擁抱了他一下才騎車離開學校......

 

以上是媽咪我的視角與流水帳日記

---------------------------------------------------

以下小貝拉的口述日記

今天我好想你好想你

我有玩溜滑梯和球池

我有吃飯但是哭哭不敢出聲音

我有上英文課有跳舞有打泡泡

我有上廁所和尿尿XD

我有換衣服,自己穿褲子

上學很好玩,但我好想媽咪一起

我有自己蓋被子睡覺

兔兔會保護我

我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

----------------------------------

 

今天詢問小貝拉上學的狀況

小貝拉口述了他今天的心情和上學情況

說真的,煎熬這首歌好代表我今天的心情

她的堅強,不敢哭出聲音讓我有點揪心啊

但是這畢竟是人生必學習的階段

明天繼續加油......因為明天第一次戶外教學阿

 

待續.........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abybaby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媽咪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