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38.JPG  

 

小貝拉第一次感冒,

我們第一次餵藥..... 

 

我們夫妻倆很自責!

 

在於九月八日從高雄回來(高雄和台南溫差很大),

小貝拉晚上開始出現一些小狀況。

到了九月十一日晚上,

小貝拉發燒了!燒到38 4度!

這時候我開始進入無法闔眼階段了,

一直重複量體溫和幫她擦冷汗。

 

到了九月十二日早上

他的體溫升到38,8度,立馬去看醫生。

 

看完醫生後,

回到家裡,小貝拉昏昏沈沈,

飯也吃不下、奶也喝不下、藥也吃不多。

(第一次餵藥,也去買了餵藥器、葡萄糖等)

餵藥真的超難餵,連婆婆都來用古代的方法餵藥

小貝拉還是全吐了!全吐了!

發現九月十三日當天,

小貝拉更嚴重了

不僅發燒退了又燒,一天的總水量僅只有300ML以下

這時候我們決定掛急診。

因為高燒又水量不足會導致脫水啊

 

到了急診室

告知醫師小貝拉的狀況

沒想到醫生說要抽血和照X光

抽血之時

小貝拉力氣超大,

除了我還有兩個護士幫忙(真的很感謝他們)

重點是竟然找不到血管!!

抽血的護士忽然說:「他的血管比一般的小!很難找到血管,如果可以回去想辦法補充水分,小嬰兒腎臟發育未完全,吊點滴也不好!」

終於花了快十五分鐘

找到可以抽血的血管了!(小貝拉已經哭到聲音都變啞)

照X光也讓小貝拉哭的很慘

等待X光和抽血報告感覺時間最漫長

直到中午左右

醫生告訴我們:「抽血正常、X光片看得到肺部有痰!先拿藥回去吃,多拍痰和補充水分!」
(心裡想:好吧!只好又回家)

 

九月十六日

 

接著回家後這三天,小貝拉越來越嚴重,幾乎都沒體力,連水也不願意喝

星期二晚上,小貝拉狀況愈下,已經不像他了

這天婆婆告訴我們:「朋友的小孩有去XX診所,聽說很厲害! 」

我聽了也跟婆婆說:「謝謝!我決定回奇美看門診,我要掛許醫生的門診!」

婆婆也尊重我的意見

隔天早上(週三)她跟我陪小貝拉去看門診

終於輪到我們了

許醫生看了上次在急診室所拍的X光片和詢問後

立刻幫小貝拉看診

發現許醫生很貼心(對小貝拉來說是爺爺級的)

忽然許醫生臉色嚴肅了一下

對我們說:「她現在肺部的痰已經比上次照得多太多了!建議住院了!因為他的水量也太少,很怕他脫水!啊!現在登革熱疫情嚴重,目前沒有病房,需要回家等候通知 ....」

醫生的一連串的話,

讓我這個當媽媽的好擔心。

 

中午我們回到家等候消息,

看著病懨懨的小貝拉,

讓我好不捨,因為這天早上開始吃什麼就吐什麼了

 

下午一點多

「嗨!貝拉媽嗎?現在有健保的病床,你們要嗎?」

「當然要!」

掛完電話,通知婆婆這個消息,立馬手忙腳亂的準備住院的盥洗用具。

 

報到住院

 

到了病房,發現小孩的健保房是三人一間

小心翼翼的把小貝拉放在床上

接著護士通知我們帶小貝拉去注射室打點滴

雖然小貝拉整個人很沒力

當護士找到血管時,插下去那一瞬間

小貝拉用淒慘的哭喊聲叫爸爸

身體使勁剩餘的力氣掙脫

用求救的眼神看著我

我~的眼淚都掉下來了

(這時護士抽了三管血)

 

 

點滴注射成功後

小貝拉仍然用微微的哭聲要求我抱著他

當然我還是深深地抱著他

讓他有安全感(這時我想著:我終於瞭解到孩子痛卻痛在媽媽心裡

重點她還要貼集尿袋,要檢查尿是否有細菌!

 

果然吊點滴沒多久

她又睡著了

貝拉爸爸一下班回家洗完澡就趕來醫院陪我們

貝拉爸看到小貝拉的小手包成那樣

他竟然眼眶泛淚(心愛的女兒住院心疼啊

 

 

這晚是難過的夜晚

小貝拉似乎驚嚇到

半夜坐起來哭、站起來要爬出病床。

貝拉爸坐在椅子上睡覺,

而我卻一直無法闔眼

 

半夜一點多

護士巡防時看了小貝拉的手說:「漏針了!重打!帶他到注射室」

還好護士及時發現小貝拉的手腫了

如果到早上就不堪設想了

 

半夜這時間

小貝拉又要挨一針

天啊!又經歷呼天喊地的過程

貝拉爸第一次看到,所以超級緊張。

 

九月十七日

 

貝拉爸凌晨五點就先去幫我買早餐

接著就回家洗奶瓶和準備上班(辛苦了)

這一天許醫生來看小貝拉

許醫生用溫柔的聲音對小貝拉說:「醫生爺爺聽一下你的肺部的聲音喔!」

小貝拉也乖乖地讓許醫生看診。

聽完後,許醫生對我說:「尿液需要培養細菌三天,再給你報告!還有會給他支氣管擴張劑,還有加強拍痰。這幾天狀況如何,點滴每天滴,每一小時40ML。」

交代完後,就離開了!

過沒多久,護士就來分藥了,順便跟我說還要集尿→尿液不夠

小貝拉因為不願意吃藥,護士就幫忙餵藥囉!

發現護士餵要好強阿!每個人的方法都不一樣!

吃完藥後,就是要用支氣管擴張劑的藥水+氧氣對口鼻噴!→醫生說如果孩子哭更好,因為哭會很用力吸,可以把藥吸進肺部的深處!

支氣管擴張劑用完後,還要去推下面這台蒸口鼻的機器→15分鐘。蒸完後要拍痰!

發現一個人在醫院顧孩子好忙,全天24小時,小貝拉沒有離開我的身邊!

 

IMG_1386.JPG  

 

九月十八日

 

這天的早上,

護士來跟我說:「準備一下等等你要帶小貝拉去檢查腎臟喔!」

護士的一句話,又把我嚇到冷汗:「檢查腎臟!不會吧!」

護士又說:「是許醫生交代的!」

 

我的天!到底是怎了!怎會要檢查腎臟!

這時候,小貝拉的外婆來電說要帶粥品來給小貝拉吃,我順便告訴他這個訊息,小貝拉的外婆也驚嚇到!

只祈禱沒有事情!

 

過了幾分鐘後,

我抱著小貝拉,推著點滴抬到檢查室門口,

當檢查室門口出來一位護士說:「小貝拉!」

進到檢查室後,看到和藹可親的許醫生,

跟醫生打招呼後,醫生就開始檢查小貝拉的腎臟!

檢查完後,告訴我:「照起來是沒有事情!因為尿有細菌,所以才要照超音波看看!接著細菌培養要三天,就看是哪種細菌!所以今天會幫她換個藥!」

呼!檢查還好沒事!離開檢查室看到小貝拉的外婆,小貝拉卻不願意給外婆抱,只願意深深的擁抱著我。

 

接著這天的作息一樣

吃藥→支氣管擴張劑→蒸口鼻的機器→拍痰

 

小貝拉的外婆陪我一個下午,

我就請他先回家休息,

因為貝拉爸下班洗完澡就會趕來了!

(健保房很擠阿!)

 

這天晚上,我開始有體力不支的情況了!

發現我也咳嗽、流鼻水,但是沒辦法,我還是要撐住!因為我是小貝拉的媽咪。

  

 

九月十九日

 

這天是星期六,早上六點,

我告訴貝拉爸:「我需要去看門診了!」

貝拉爸立刻去抽現場號碼牌。號碼13號!

接著我請貝拉爸看一下小貝拉,

我去看一下醫生,走到耳鼻喉科給了健保卡。

沒多久出來一位醫生助理(和護士),

他請我到另一個問診室,詢問我的身體狀況,

沒想到他希望我抽血檢查登革熱和鼻竇炎的檢查。

好吧!只好跑了抽血中心,抽完血護士請我先回小貝拉的病床那,約十一點半在過來看報告!

沒想到,回到小貝拉這,婆婆來了!貝拉爸去買午餐,我告訴婆婆說:「我好冷!我需要睡一下!」

是的!小貝拉住院到今天,我完全不敢睡覺,因為他的狀況連連!

護士巡房的時候,問我為何躺在那兒?

婆婆:「他人不太舒服!」

好心的護士,拿起他的溫度計往我額頭量了一下!38.8度!

護士立刻跟我說:「你快去拿退燒藥!你燒好高了!」

這時我看了時間,才十一點,只好拖著疲憊的身體走去!

婆婆這時說:「你行嗎?不行也要行!」

 

其實,我知道!因為我是媽媽!沒力也要爬去!

走到另一診療大樓,發現眼前開始出現慢動作,

我也知道一定要撐到門診的門口。

好不容易到門診的門口後,

跟護士說我要來看報告順便告訴她小兒科那個護士說:「現在我整個人很冷,眼前都是慢動作!小兒科的護士有幫我量體溫,38.8度!」

護士聽完後又立刻拿起體溫計幫我量了一下!39度!立刻進去告訴醫生!

 

唉!我整個人都穿羽絨外套+厚襪子,身體已經貼在牆壁上,卻沒有人願意讓位給我坐!

(最後是蹲坐在地上了!哭~~ )

 

終於叫到我了,我緩緩站起拖著疲憊的身軀走進門診室,

醫生第一句話:「你這位媽咪太勇敢了!太厲害了!竟然撐到現在!」

看診完後,醫生發現我的鼻竇炎化膿,登革熱快篩陰性(沒事)!

由於我發高燒,建議我回到小兒病房那先吃藥!

謝完醫生後,

發現貝拉爸終於來了!

但是我看到她的第一句話是:「你怎沒去小貝拉那?」

「我媽現在在那,等我們回去!」

 

貝拉爸陪我拿藥走回去另一個大樓(小兒病房那棟)

在電梯時,有人說:「她已經站不穩,怎不推輪椅!」

貝拉爸:「沒關係!我扶著她就好!」

 

走到小貝拉的病房內後,

我用抖的手拿出藥吃了下去,並眼前出現慢動作的景象告訴貝拉爸說:「我需要闔眼一下!謝謝!」

一躺下,我就睡了!

 

直到我醒來,已經下午兩點!

燒也稍微退了!眼前已經沒有慢動作了!這時候我也放心一下!

 

接著婆婆就去詢問小貝拉是否出院的事情,

沒多久,住院醫師問了主治醫師,也同意我們出院!

也告訴我們小貝拉的尿中的細菌,只要大量的尿出即可!

食慾也要恢復正常,等下星期三再來回診即可!

下午就整理後就回家了!

 

回到家後,

我又開始忙碌,忙幫小貝拉洗澡、洗奶瓶、煮她的粥。

 

 

 

忽然覺得,當媽後,真的沒有時間生病!

小貝拉短短的住院這幾天,

我竟然鬼剃頭、發高燒,這真的是種考驗!

也感謝貝拉爸早上這麼早起幫我買早餐 (因為我24小時無法離開貝拉身邊)

買完早餐又趕回家洗奶瓶!下班後洗完澡也趕來幫我的忙!

 

在此想跟大家說,

辛苦了天下的爸爸和媽媽!

生了孩子,更能了解爸爸媽媽對我們的苦心!

孩子生病,真的痛在媽媽我的心裡。

大家辛苦了!

 

 歡迎到我們的粉絲團來按讚並大聊媽媽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支氣管肺炎 發高燒 育兒
    全站熱搜

    貝拉媽咪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