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02

 

 

剛出生的嬰兒只能看到眼前20公分的範圍

   小貝拉出生第一天

     床邊就放了黑白卡

這是練習嬰兒的眼力聚焦

 

滿月後從月子中心回到家裡

我尋找超級久才找到結合床圍的布書(我堅持要床圍的)

  Lamaze拉梅茲 兩種 床圍布書

 

第一本是發現可愛動物形狀布書

 

  

 

 

這本布書有兩面,一面是黑白,一面是有彩色動物

在三個月之前

我都是使用黑白色系這面

發現小貝拉看一看會想睡覺

或者醒來也會看一看

再用哭聲叫媽咪 

 

 

 

另外一面是彩色動物部分

我在三個月後才翻過來吊在床圍邊給小貝拉欣賞

 

 

 

這本布書功能不僅只有這樣

每個動物身上有不同的聲音、紋理和形狀

 

 

第二本是小動物故事書(床圍布書)

 

 

 

這本也跟上一本雷同

 

 

只是這本多了立體動物

 

 

有個鏡子和摸起來有塑膠袋的聲音

兩本床為布書功能性不同

 

 

  

 

不同的布書 

可以讓小貝拉有多方面刺激和馨賞

 

 

 

滿月到四個月這段時間

發現小貝拉醒來之後

不是先哭鬧

而是先看床圍布書

大約有五分鐘

再用哭聲提醒媽咪肚子餓了

 

 

 

每次喝完奶

小貝拉不即時入睡時

我都會把她放在她的床上

用床圍布書說故事給她聽

一次英文版 ,一次中文版

 

 看到最後 有時候她會自行入睡  

 

 

 

如今已經五個月了

小貝拉已經會抓東西

我又增加了兩本布書給她抓

1.動物農場

2.My first nursery rhymes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農場動物

農場動物

 

 

這本布書的功能性在於有多種的觸摸性  

 

 

 

內容圖案簡單大方

顏色鮮明

而且有中文字和英文字

(果然符合當英文老師的我阿~~)

 

 

 

這本農場動物布書

我是以動物與動物之間是好朋友串連成一個故事

也是一次英文故事

另一次中文故事

 

 

 

發現小貝拉每天已經習慣聽故事(每天半小時)

每當說完故事後

我會把故事本給她

讓她自己抓布書或者翻閱布書

看他現在布書越來越有模有樣了  

 

 

 

 

 

另外一本布書 My first nursery rhymes

 

 

 

要購買這本時候

我考慮了非長久

在想五個月的小嬰兒懂不懂

這本是英文童謠啦!

 

 

 

 

 

 

 

 

翻開第一頁

Twinkle Twinkle Litle Star 鵝媽媽童謠裡的一閃一閃亮晶晶

還好是大家朗朗上口的小星星

(小貝拉的睡眠曲也是由這首小星星改編的)

 

 

 

Humpty Dumpty 鵝媽媽童謠裡的蛋先生

   第二首大家可能就比較不熟悉啦

我也是上YOUTUBE聽熟

       再唱給小貝拉聽

還好小貝拉很愛聽

 

 

 

Hickory Dickory Dock鵝媽媽童謠裡的滴答滴答之歌

 

這首也是古典童謠

 

很好朗朗上口

 

小貝拉也聽得非常開心且手舞足蹈

 

 

 

Baa, Baa, Black Sheep鵝媽媽童謠裡的黑綿羊咩咩叫

 

這首目前是可以讓小貝拉笑出聲音來

 

每當開始要唱 Baa baa..

 

他就笑到出聲音

 

原來現在的他

 

對Baa 這個音很感興趣

 

 

 

這本布書不僅只有歌曲

 

 

每頁還有顏色鮮明、觸摸材質不同

重點小貝拉抓布書時

會發生塑膠袋的聲音

 

 

每次唱完歌曲

我也會把布書交給小貝拉自己看

 

 

 

 最後附上小貝拉自己看布書的影片給大家欣賞囉! 

 

 

 

 

 

Linda媽咪隨記

 

 

小嬰兒剛開始學都會抓東抓西

所以我並不鼓勵拿一般的紙書給小嬰兒抓

畢竟他們還無法控制力道

怕刮到手或刮到眼睛

布書是用布做成的

可以咬、可以抓、又輕

 可以減少小嬰兒使用時受傷唷 

 

 

 來按讚,隨時追蹤最新第一把資訊吧! 

歡迎到我們的粉絲專頁來與我聊媽媽經和育兒經

 

 

Isabella Baby 小貝拉

arrow
arrow

    貝拉媽咪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