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55.JPG  

 

如何增進爸爸和女兒之間的感情?

就只需要做到這四點

【多鼓勵】【多讚賞】【多引導】【少批評】

 

 

其實很多媽咪都在抱怨

爸爸不敢幫小嬰兒換尿布  

爸爸不敢幫小嬰兒洗澡

爸爸下班回到家只會玩手機

爸爸下班後不主動洗奶瓶

爸爸假日不會幫忙做家事

爸爸只會一句:你在家很輕鬆

 

我知道當媽咪的聽了心情都很難過

 

但是

該如何讓已經當爸爸的老公變成願意主動分擔的爸爸呢?

 

這是我的親身經驗與大家分享囉!

 

換尿布部分:

當爸爸的真的不敢幫小寶寶換尿布

因為小寶寶軟趴趴

如果小寶寶便便,都是糊的

所以這時候

當媽媽的我們

要適時鼓勵爸爸幫小寶寶換尿布

當爸爸願意幫小寶寶換尿布時

當媽咪的我們要跟小寶寶說:「最愛你的爹地幫你換布布喔!你要乖乖!要謝謝爸爸唷!」

如果爸爸是幫小寶寶擦屁屁

不管第一次做的怎樣

都要給予稱讚!(這樣爸爸有了成就感,下次他會做得更好喔!)

 

IMG_2363

 

 

 

洗澡部分:

爸爸一整天24小時,工作至少佔了8小時

所以洗澡時間是增進父女的的寶貴時刻

原本Shine爸不敢幫小寶寶洗澡

但是我媽咪和我鼓勵他

他願意幫小寶寶洗澡(當然還有我一起幫小寶寶洗)

他抱小寶寶,我幫小寶寶洗頭髮

接著洗澡,就是我們夫妻倆幫小寶寶洗澡了

小寶寶至今五個月,

只要爸爸脫她衣服,她就非常開心

就知道準備要洗澡了!

現在小寶寶的感情也跟爸爸非常好!

不管爸爸多晚回來,我都等爸爸回來一起幫小寶寶洗澡

我知道很多人會說會冷耶!

可以開暖氣在房間洗澡阿!

IMG_6256  

 

洗奶瓶部分:

原本都是媽咪我自己洗奶瓶和寶寶的衣服和巾子(當媽真的好忙)

但是我就跟Shine爸協調分工合作

(我知道很多媽媽會說爸爸會說工作很累)

其實每次只要Shine爸洗寶寶的衣服和手帕巾

我都會跟寶寶說:「爹地好棒啊!洗你的手帕巾和衣服耶!有沒有香香的阿?要愛爸爸唷!」

男人愛的是面子,愛的是稱讚,愛的是成就感!

 

主動做家事部分:

Shine爸真的會主動做家事

我都會跟小寶寶說:爹地和媽咪在忙!你要自己玩唷!等你大一點,一起參與我們的整理家裡響宴!

男人如果從未做過家事,

例如掃地就無法達到你的理想

但是畢竟爸爸願意做

就給予稱讚!在孩子面前多稱讚爸爸:爸爸好棒!為了給你沒塵璊的環境,爸爸拖地,媽媽掃地!

每一個禮拜都是這樣進行分工合作,久而久之爸爸有了成就感,也分擔了媽咪的工作。

 

爸爸常講一句:你在家顧小孩很輕鬆。

這時就別跟爸爸吵架。

時放手給爸爸顧一個下午。

有次我很不舒服,

我就給Shine爸顧一個下午

我休息,但是我有協助他。

他就知道小寶寶不是那麼簡單。

 

到週五的來臨

SHINE爸晚上就開始幫忙顧小朋友

他幫忙幫小寶寶換尿布

我就去泡ㄋㄟㄋㄟ

要記得在寶寶面前稱讚爸爸喔!

 

如今

小寶寶已經五個月了!

Shine爸從不是很敢接觸小寶寶

從覺得全職媽媽輕鬆

從我明天還要上班(半夜都是我在餵奶)

 

現在已經變成

只要我有點不舒服

他就會半夜起來餵奶換尿布

他開始體恤當媽媽的辛苦

因為現在小寶寶會認人了

看到他會笑;會跟他玩

當爸爸的都很有成就感!

 

出門在外,

在他的朋友面前讚許他!

男人愛面子啦!慈爸!

只有讚許沒有批評!

 

有次在嬰兒室(百貨公司)

媽媽們就說:好爸爸耶!

說真的,這時SHine爸真的很有成就感。

’當時全嬰兒室只有他是男生,在餵奶(瓶餵)和換尿布。

經過這一次,

他就主動幫小寶寶餵奶換尿布啦!

 

 

 

小貝拉媽咪隨記:

總而言之就是

【多鼓勵】【多讚賞】【多引導】【少批評】

當媽媽的我,放手適時在旁協助。

有時要讓丈夫有當爸爸的感覺

只要有機會

就讓放手讓爸爸去處理小孩的任何事情

但是當媽咪的我們

可不能挑剔唷!

 

 

 

來按讚,隨時追蹤最新第一把資訊吧!

 

歡迎到我們的粉絲專頁來與我聊媽媽經和育兒經

 

 

 

 

 

Isabella Baby 小貝拉

arrow
arrow

    貝拉媽咪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