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剛叫:妹妹啊!
她就披頭散髮,轉頭過來哭給我看😂😂
請問這時候大家下一步反應是?家中也有小小這樣做嗎?
明明是她有錯在先啊!😆😆我還沒開始講道理耶!

 

在粉絲團我PO了這張

沒想到私訊湧入十幾封訊息

原來不只有我遇到這個困擾阿!!!!!

 

原本她哭,我會跟著哭(轉移目標的方法),

她就會停止哭泣來安慰我。

 

沒想到這招已經沒有用了!沒有用了!

讓我娓娓道來早上發生的事情

 

我原本請小貝拉玩一下溜滑梯

我把衣服放進洗衣機洗(溜滑梯離洗衣機不到十步)

她說:「好!」

 

在我把洗衣機的開關啟動

忽然覺得怎麼這麼安靜

心裡忽然有不好的預感:啊!完蛋了!一定小孩在做不該的事情。

 

立刻躡手躡腳地走到小貝拉身旁

她看著我,我看著她:「妹妹啊!」

就三個關鍵字,忽然大哭了起來,還趴在地的哭。

我原本想要把她抱起來

沒想到,她立刻衝到門口,把門打開(放心!我們在四樓)

哭得呼天搶地,還坐在門邊哭。

啊!我瞬間不知所措,超害怕在樓上工作的婆婆聽到。

當下,我閉氣用全身的力氣把她抱起來(因為她會一直掙脫),並把門關上,

帶她到房間裡的床上(這時有把房間的門關上)

我告訴他:「等你哭完,我在跟你說奶奶在做什麼?」

 

她哭到作嘔,還用眼睛餘光看我。

她忽然停止哭,問:「奶奶咧?」

我:「奶奶工作。」

他迅速的自動下床,開了房間的門,跑到可以通往五樓的門,把門打開又開始大哭。

我又再度我閉氣用全身的力氣把她抱到房間裡來(有把房門關上)

她瞬間又不哭了。

 

這時,我秒懂,她的背後靠山是婆婆(是她的奶奶)

她已經非常篤定奶奶會心疼。

所以他會哭給奶奶聽。

 

他又說:「奶奶,我要奶奶!」

我:「妹妹,你用蠟筆把牆壁畫得亂七八糟,我們整理乾淨,衣服洗完再找奶奶。」

她:「好!」

她這時期超愛講:【好】這個字。

我牽起她的小手,

拿了橡皮擦(一人一個)

一起到她做畫的牆壁,一起清理牆壁。

 

果然牆壁上的蠟筆痕跡沒有辦法全部擦掉

但是她與我在清理的過程中

又找到了微笑。

 

約清理10分鐘左右

洗衣機內的衣服也洗好了

我就帶她一起到五樓曬衣服

她也看到她想念的奶奶:「奶奶!奶奶,騎車車。」

我只好默默去旁曬衣服囉!

 

從這件事來看

我已經覺得小小孩兩歲的變化很大

她知道誰很疼她

也知道誰會捨不得她哭、捨不得她鬧、願意餵她吃飯。

(話說只有我們母女倆的時候,她都自己吃飯)

 

當下小孩畫牆壁

我並沒有想要責罵她

只是想要告訴她:你畫得很好,但是畫畫要在畫畫本上畫啊!

沒想到她已經聽到關鍵字(妹妹啊!)就會開始大哭,又加上知道家中有靠山在,會讓媽咪不知所措(超怕在長輩的心裡面變【黑】)

我這次真的失敗在他的手上(捶牆)
他已經升級了,我也需要升級!!!
我需要再購買新的教養書了!
怎可以就這樣輸給他呢?(握拳)

 

 

爸媽這角色不好當

教養這條路很漫長

家中有這樣小孩的父母們

一起加油打氣吧!

 

 

不僅會在粉絲團分享食譜、教養、媽媽經、精選團購還有其他好康抽獎喔!

 歡迎到我們的粉絲團按個讚並追蹤最新的資訊唷!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abybaby1117/

 追蹤小貝拉

 

 

 

 

 

 

 

 

 

 

 

 

 

 

 

 

arrow
arrow

    貝拉媽咪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