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九個月11天給她吃麵線

麵線原本含鈉就真的比較高,

只能尋找比較含鈉較少的麵線。

含鈉越少,保存期限越短,所以要冷藏起來。

 

準備材料:

1.紅蘿蔔....少許(我都只用約10g)

2.高麗菜...少許 (自行酌量)

3.蔥花......少許(用來增加香味)

4.麵線切斷......30g(這次不夠小嬰兒吃)

註:傳家煮法: 麵線會先泡開水(約5分鐘),再用開水沖(我家有安麗淨水器,所以我用這個沖約半分鐘,再放進冷水煮)

可以減少鹽巴殘留在麵線上!(但是,麵會爛爛爛阿~~~~~~)

5.吻仔魚....適量

 

 

作法:

1.把全部的材料全切丁、麵線會切1.5公分左右

   

2. 起一鍋水,把紅蘿蔔先放下去,約一分鐘再放高麗菜

   

3. 吻仔魚洗完後,我還會浸泡一下。

 

4.起一鍋冷水,放入吻仔魚,煮十分鐘後,撈起。

註:吻仔魚,我用壓泥碗壓碎。

5.煮麵線囉! 

起一鍋冷水,把麵線放進去,等滾後,撈起!(重複這動作兩次到三次)

 

6.把全部的材料都丟進碗裡,再度壓一壓。

 

 

以下就是最後成品囉!

 

 

蔥花部分,只是來調味道而已!

在餵食時,我就把蔥花取出囉!

下圖是近拍!

 

Linda媽咪隨記

我們這次買的麵線是去工廠買的。

麵線是大家最怕含鈉問題,

所以我有問工廠的人員說:「有沒有沒有納的麵線?」

他說:「純麵線沒有納無法製成,只有分含鈉的多少而已!含鈉越少,保存期限越短!所以麵線買回去,三天後一定要冰起來。」

上網也有搜尋到,關於做麵糰為了要有延展性,就會加一點鹽巴。

任何的麵製品成分都會有鹽,包含義大利麵。

附上連結:裡面有人回應關於無鹽麵線..

http://www.babysgarden.org/bbsview.php?postid=80606

 歡迎到我們的粉絲專頁來與我們聊媽媽經和育兒經

 

  Isabella Baby 小貝拉

 

 

相關延伸閱讀

《副食品工具》副食品工具大集合(簡單的十五項) 

《冰磚盒分享》貝親、richell、byebye 

《副食品》4M11D 副食品初體驗──10倍米湯【ㄚㄢˋ】 

《副食品》10倍粥 ─ Shine爸送上燉粥調理杯 

《副食品》5M 甜甜的青江菜泥 ── 十字花科家族 

《副食品》5M 綠花椰菜泥 ─ 有蔬菜之王與防癌高手之稱 

《副食品》5M 嬰兒會吃上癮的南瓜泥 

《副食品》5M 味道鮮甜的小白菜泥 

《副食品》6M 甜甜的洋蔥泥 

《副食品》6M 替粥加上甜味的蔬菜高湯 

《副食品》6M 香甜的皇帝豆泥 

《副食品》7M 開葷 ─ 終於讓小貝拉願意吃鱸魚啦! 

《副食品》7M 不需要調味的蔬菜豬肉伴薯泥 

《副食品》7M 幫助排便的黑木耳泥 

《副食品》7M 色彩繽紛的紅甜椒和黃甜椒 

《副食品》8M 逆紋切製造出甜甜的洋蔥水  

《副食品》8M 輔佐粥品的香菇白蘿蔔排骨高湯 

 

 

 

arrow
arrow

    貝拉媽咪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