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65.JPG  

 

看著Isabella口水流超級多

醫生也建議我可以開始給副食品

看了黃瑽寧的部過格─如何幫寶寶添加副食品

建議有三項

一、四個月就可以開始吃副食品。

二、父母本身有過敏體質,孩子更要從四個月大開始吃。

三、什麼食物都可以添加,除非吃了會產生過敏症狀。(引自如何幫寶寶添加副食品)

 

重點在第二點

Shine爸有過敏體質

我本身對蝦子也過敏

所以小貝拉過敏體質很高

只好當機立斷開始踏進副食品之路

 

 

只是當媽咪的我

真的很緊張

第一:小寶寶還不會坐穩

第二:還會被口水嗆到

但是

經過五天

我鼓起勇氣替Isabella開始洗手作羹湯

 

第一次副食品─米湯

米湯台語俗稱【ㄚㄢˋ】

是用米熬成稀飯,最上面的那一層,而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

在早期時代

很多人漿衣服之用,可使衣服曝曬之後較為畢挺。(引自民俗思想起─主食)

問老一輩的爸爸媽媽都會知道這個習俗 

也就是為什麼生病時

醫生會建議我們吃稀飯或吐司了

 

 

在要開始煮米湯前

我替Isabella小貝拉準備屬於她自己的湯匙與碗(要軟湯匙較容易成功餵食喔)

 

IMG_6066[1]      

 

 

老一輩的媽媽們是建議我用瓦斯爐煮米湯

但是

我怕瓦斯爐啊~~(別笑我)

所以我就堅持用電鍋

但是電鍋要如何煮出跟瓦斯爐一樣的米湯

 

 

我的做法

KITTY 分隔線.gif  

我先用量杯(有刻度的)把米到倒到刻度1

再把米用清水清洗了三次

接著米浸泡半小時

就會白泡泡又軟

IMG_5991.JPG  

 

 

因為米的刻度是1

所以裡面的水要放量杯的刻度10就是簡稱10倍米湯

 

 

IMG_5990.JPG

 

 

因為是電鍋煮的

所以外鍋要放量杯一杯的水(刻度也是10)

等它煮好後,悶個10分鐘

打開鍋子,外鍋在放量杯半杯的水(刻度是5)

再等它煮好後,再悶個10分鐘

你會發現煮起來跟用瓦斯爐煮的一樣唷KITTY 開心.gif  

 

 

 IMG_5999.JPG  

 

 

接著我們只要撈最上面的湯

我先嘗試了一口

發現比湯還濃稠點,但又比粥稀一點

 

IMG_6001.JPG  

 

接著就用盛在小貝拉的小碗上

讓Shine爸餵小貝拉吃(可以增進父女之間的感情)

發現小貝拉第一次的初體驗很愛吃

讓當媽咪的我好有信心

決定每天都煮副食品給小貝拉吃

 

  

 

 

最後附上小貝拉副食品初體驗的影片網址唷

 

 

 

 

     

 

 

 

Linda媽咪隨記

第一次吃副食品請在兩餐正餐間開始嘗試

先把副食品當做點心

因為是米湯

所以盡量每天新鮮煮,不做冰磚

每次給新的食材

要注意是否會有過敏跡象

 

 

12/14 早上10點喝奶

中午12點給米湯

下午兩兩點又喝奶

晚上沒有發現過敏

 

BABY 跳舞.gif  

12/15早上9點喝奶

早上12點給米湯

下午1點喝奶

下午四點沒有發現過敏

 

 

連續兩天喝米湯

發現小貝拉厭奶的狀況有點改善(好開心)KITTY愛心.gif  

明天在次給予米湯

後天就要開始嘗試10倍粥嚕

 

 

 

 

歡迎到我們的粉絲專頁與我們分享與聊天唷

 

 

Isabella Baby 小貝拉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貝拉媽咪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