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近過年我使用日本CANYON咖哩煮給小貝拉與大家吃

沒想到獲得大家好評

其實這品牌也是朋友的介紹我才知道

 

在日本也有很多媽媽也讓小朋友品嘗這款

 

照片上左邊到右邊是分別為奶油咖哩塊、咖哩塊(原味)、水果咖哩塊

  

 

 

而這三盒是調理包,只要加熱即可食用囉

 

 

日本CANYON兒童咖哩塊

 

這次有時間拍製作過程的照片

我使用原味的咖哩做我們三口的分量

準備

1.馬鈴薯 半顆

2 胡蘿蔔 半條

3 洋蔥    半顆

4.咖哩塊2塊

5花椰菜適量 

(其實以上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感而進行調整喔)

  

 

首先我是把馬鈴薯切小塊

洋蔥切丁

胡蘿蔔做一下造型

花椰菜削皮

 

 

咖哩塊總共有六份

 

 

打開後的包裝可以從透明點點看到咖哩顏色

打開後聞到還有種蔬果的清香

跟一般的咖哩塊真的有些許不同呢!

 

 

作法

首先我會把炒紅蘿蔔(因為最難熟)

 

 

接下來就放洋蔥與馬鈴薯

 

 

炒出香氣後加入400CC左右的水 悶熟,而左邊清燙花椰菜

 

 

此時同時,我也不會放過一點點時間

電鍋裡也正在煮白飯XD

約15分鐘左右,我發現我的食物熟透啦!

(注意!我的是內焰爐搭上聚火強的鍋子,時間真的縮短好多) 

在這時候,咖哩塊就要出現啦!

 

 

我只加入了兩塊(因為我們三人吃量不多XD)

至於水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在做調整濃稠度

   

 

 

我在這時候還有加入100CC的熱水,調整到我最愛的稠度

 

 

噹噹噹!很快就可以上桌了!好香!

   

 

我替胡蘿蔔做的雕花

  

 

接著就做兔子的造型

準備了手套和造型模

製作過程可以參考下面連結→Arnest立體熊熊吐司壓模造型+表情海苔按壓器+愛咖哩飯糰模型(野餐驚喜組合)(附上寶寶咖哩造型餐做法) 

 

 

 

兔子造型一出來就可以擺盤以及做眼睛囉

 

 

兔子右上角放三大朵花椰菜

 

 

兔子的嘴前放上半顆蛋

 

 

而下圖右邊海豚是貝拉爸的午餐,

他說:「咖哩真的很清甜,跟一般的不太相同。吃起來也比較不易口渴。」

 

 

 

小貝拉吃得超級開心

而且一直說兔兔我要吃囉!

果然還是要適度的增加造型

  

 

 

 

而這天的晚上

我帶了水果咖哩塊到娘家煮煮看

不然娘家媽咪吃醋吃很大XD

都說:「婚前都不煮飯、婚後都煮給老公吃。」

雖然知道是開玩笑,但是還是適當回娘家秀一下廚藝

阿!話說咖哩麵根本不需要什麼廚藝,因為真的很簡單又好吃XD。

 

這次帶水果咖哩(左下角有寫中辛)

代表這個會辣,但是他很貼心喔!請繼續看下去...

 

 

由於立志要減肥

所以還是搭配洋蔥、胡蘿蔔和花椰菜,這次少了馬鈴薯

其實沒有以上的材料的話,

咖哩塊也可以直接加水煮滾即可食用,因為咖哩塊裡面已經添加許多蔬菜與水果啦!

  

 

你看看!打開後發現最右邊的是咖哩塊

中間有兩小包調味包,左小包是水果調理包,右小包是胡椒調理包。

意思是說右邊那包可以依照口味自己做調整阿!(而我是都沒有加入,我只有加入水果調理包那包而已)

 

 

再讓大家看一次咖哩,用眼睛看就好想食用

 

 

而背面可以區分為六小塊。

  

 

這次我也替胡蘿蔔做造型

   

 

有造型的胡蘿蔔好療癒...

 

 

我先炒紅蘿蔔

 

 

接著再放入洋蔥炒熟

 

 

再加入咖哩塊、水和水果調料包後,等他們滾就可以啦!

(最後看自己喜歡的濃稠度而去做最後的調整,我都是直接加煮沸過的熱水)

 

 

咖哩煮完後,才開始清燙花椰菜、煮麵

 

 

 

最後擺盤後,小貝拉也超愛吃:「麵麵耶!花花耶!」
果然改個方式煮料理,真的比較吸引小孩的目光

   

 

近拍一張給大家看

有造型的胡蘿蔔真的美味

 

 

日本奶油咖哩

 

一打開有濃郁的奶油味

 

 

我把昨天剩下一半的胡蘿蔔、馬鈴薯和洋蔥做成一道奶油咖哩

步驟一樣

 

 

加入適量的熱水後就可以加入適量的奶油咖哩塊(我只有加入兩個)

 

 

成品如下,最後也可以擺盤給小孩視吃。(視吃後食慾比較會大增)

 

 

 

 

日本CANYON兒童調理包

 

我不得不說有時候偷懶一下也好方便

照片上我是使用兒童肉醬調理包搭上日本的細麵實在好對味

  

 

打開後會有兩包,其實只要加熱即可淋在飯上或者麵上

 

 

我是打開後放入電鍋加熱

  

 

放入電鍋後就可以準備煮麵了

煮麵的同時,我也煮魚湯

陶鍋是→【廚房好物】超美的CeraVita小鹿斑比超可愛陶瓷鍋(砂鍋)  

   

 

 

麵煮好後,旁邊淋上肉醬汁,搭上現有的蔬菜,配一碗魚湯實在美味極佳。

小貝拉吃得超開心。雖然他一直要求我:「媽咪,我想要吃兔兔!」

因為昨天是做兔子造型的飯阿!!!真的超快就吃光了!

   

 

 

食用心得

我覺得寶寶咖哩雖然價位稍微高了一點

但是吃起來真的很輕甜

而且可以直接不加任何食物去煮也可以耶!

因為日本canyon的咖哩裡面已經包含許多蔬菜與水果的萃取。

但是如果能加入天然的食材當然是更好啊 !

而調理包是真的很方便,

有時候懶惰的時候可以迅速用一餐給小孩吃XD

 

 

小貝拉超愛這全部咖哩

有了咖哩和調理包,他的食慾又增加啦!

我最怕小孩不吃飯,我心中有無形的壓力,雖然都會自己對自己說:「不要有壓力。」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不僅會在粉絲團分享食譜、教養、媽媽經、精選團購還有其他好康抽獎喔!

 歡迎到我們的粉絲團按個讚並追蹤最新的資訊唷!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abybaby1117/

 追蹤小貝拉

 

Instagramlindachen1117

跟團: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陶鍋—【廚房好物】超美的CeraVita小鹿斑比超可愛陶瓷鍋(砂鍋) 

造型— Arnest立體熊熊吐司壓模造型+表情海苔按壓器+愛咖哩飯糰模型(野餐驚喜組合)(附上寶寶咖哩造型餐做法) 

 

 

 

 

arrow
arrow

    貝拉媽咪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