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孩子特質都不一樣,請別用您的標準看待每個孩子」

這是我藏在心中裡的話

 

很常聽到:

「我的孩子很小就睡過夜,你孩子怎沒睡過夜?是你不會帶啦!」

「某家的小孩都好乖,滿月就睡過夜了!你真的不會帶!」

「一定是他怕冷,給他多穿點,他就不會半夜一直哭。」

「蝦咪!現在都一歲了,都不能睡八小時都不要醒嗎。你這個媽媽是怎麼帶的?」

 

我想,您也聽過以上這些話吧!

拜託!市面上的睡過夜的書、國外文獻、網路媽媽們的睡過夜秘笈都使用過,根本無法像大家所說的睡過夜!

 

直到前幾個禮拜,有位我崇拜她的手藝的媽咪在她Facebook上寫道:

我家老二是很小就睡過夜,而老大現在五歲半夜還會起來哭,市面上的書籍都用過,根本沒效.....。

 

 

我恍然大悟,是的!她講到一個重點,只有一個方法可以解決:生一個天使寶寶!天使寶寶!天使寶寶!

不是每個都是天使寶寶阿!每個孩子特質都不一樣。

連我崇拜的酪梨壽司前陣子老二出生也在她的粉絲團寫到生一個天使寶寶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

 

這也是我為何到現在都沒有寫下:〔讓寶寶睡過夜的秘笈〕因為小貝拉最多只能睡四小時(完全不哭),而能睡四小時的我,我就非常開心啦!

 

她到現在還是每天起來哭,甚至還要抱著她,給她安全感。所以,我就是生了一個比較難帶的寶寶!

你一定會問:你不累嗎?你不會覺得無助嗎?

 

當然!我會累,甚至身心疲憊,也會有無助感,尤其聽到:「我以前帶孩子都不會有這樣...」

「以前某某某小時候都好乖,固定時間就睡了!哪像小貝拉一直不睡覺,體力這麼好,打她罵她,她就會乖乖睡了!」

「小孩就是要打到罵到讓他乖、讓他坐在那乖乖聽話、不會回大人的嘴、古意的小孩才好....」

這真的會惹毛我們,

我差點說出:「是阿!你養育出來的孩子,脾氣真好,非常古意,但是卻在職場上容易吃虧。薪水大家都一樣,工作量是別人的三倍!沒有加班費,只能補修。身體都快爆肝了!請問這樣您很得意嗎?」

放心!這對話我並沒有說出口,我只是在腦中想而已。

而我是微笑回答:「為什麼要打小孩?她沒有錯喔!打罵不是最佳的選擇。她睡不多,但是身體狀況、身高體重都是百分之50%以上。孩子是我的,我有義務好好照顧,謝謝您的建議。」

 

 

但是,家中如果有這種小孩,從往好的方面想,好好培養這種難帶寶寶的性格,把原本大家覺得負能量轉為正能量。

環境敏感度高,未來說不定有出眾的觀察力。

反應力強,說不定未來有意志堅定個個性。

 

 

孩子長大後,是某一方面的高手也說不定(自我安慰中)

每個孩子特質與個性都不一樣,當父母的,要去了解孩子的特別的特質,而去接納她。

讓孩子在幸福、快樂、充滿愛的環境成長吧!

 

 

如果你覺得不錯,歡迎到我們的粉絲團按個讚和交流

 不僅會在粉絲團分享食譜、教養、媽媽經還有其他好康抽獎喔!

 歡迎到我們的粉絲團按個讚並追蹤最新的資訊唷!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abybaby1117/

 

 

 

arrow
arrow

    貝拉媽咪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