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婆婆拿了鳳梨給我們,

我吃了發現好酸阿!

小貝拉也不太愛吃,所以我就把它做為果醬,不僅保存時間長,又可以增加甜度。

趁小貝拉午休的時候,我立刻製作果醬。

 

果醬的作法很簡單,

我常常把多餘的水果做成果醬,例如蘋果醬、草莓醬、芭樂醬。

做果醬的秘訣就是要有耐心,就這麼簡單。

 

首先要記得準備一個裝鳳梨果醬的容器,並用煮沸的水消毒晾乾,不可以碰到一滴水喔!

 

材料:

鳳梨....400g

砂糖....100g 

檸檬....半顆

 

 

 

詳細作法

1.把鳳梨稍微打過(我有保留顆粒,如果想要做成果泥也可以)

2.把砂糖和鳳梨倒入鍋子裡攪拌後,放入冰箱約1小時後,再加入檸檬。(如果要省略冰冰箱也可以,只是煮的時間會比較久一點)

 

 

3.接著開中小火,開始攪拌。過程中會發現變稀接著便稠喔!(請注意,請一直攪拌到稠稠的果醬)

註:要煮到什麼程度?這也需要經驗,大概可以告訴大家煮到約原本的三分之二左右。表面會開始冒泡泡就是差不多了。

 

 

 

4.裝罐啦!熄火後,立刻把鳳梨果醬倒入罐子中,接著蓋上蓋子並倒扣。

註:400g的鳳梨裝不滿整罐阿XD 等到冷卻後再回正。倒扣的目的是為了讓玻璃罐呈現真空狀態

  

5.記得要冷藏喔!每次開罐的時候,要用乾淨的湯匙挖取唷!

 

當天晚上貝拉爸忽然想吃冰沙,我立刻鳳梨果醬和現成的水果製成冰沙。

  

  

有沒有很美味阿!

果醬不僅可以抹麵包、吐司、鬆餅、也可以製作夏天沁涼的冰品喔!

手工果醬並不難,自己製作的果醬非常純,所以一定要冰冷藏

 

歡迎大家製作完後到粉絲專頁與我們分享喔!

如果你覺得不錯,歡迎到我們的粉絲團按個讚和交流喔!

不僅會在粉絲團分享食譜、教養、媽媽經還有其他好康的喔!

歡迎到我們的粉絲團按個讚並追蹤最新的資訊唷!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abybaby1117/

 

 

 

😃

 

 

 
arrow
arrow

    貝拉媽咪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