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一懷孕開始,面臨孕吐、安胎、經過幾次差點的流產和待產時的危機、生產危急的過程‧‧‧等。

小貝拉爸一起陪我度過懷孕過程的各種狀況。產前,產後憂鬱也陪伴我度過....

 

【第一次親密接觸】

 

小貝拉一出生,除了我第一次親密接觸後,護士就把她抱去育嬰室了。

當天晚上,貝拉爸洗了雙手和戴上口罩,

溫柔抱起小貝拉,輕輕地說:「哇!好小隻,好軟,好可愛!把拔我會好好呵護你、保護你,你要平平安安長大喔!」

兩天後,我直接入住在 《坐月子》聖帝諾產後護理之家度假和貴族寶寶

在月子中心,貝拉爸很認真學習新生兒各種護理、洗澡方式、在接觸嬰兒前的消毒方法‧‧‧等。

每天一下班就先回家沖個澡再來月子中心陪伴我和小貝拉。

記得,進入月子中心的第一天,

護士教導我們如何幫小貝拉換尿布時,貝拉爸竟然對護士說:「可以讓我嘗試換看看嗎?」

當下,護士露出驚訝的眼神,回答:「當然OK阿!」

護士一邊口令,貝拉爸專注的凝聽換尿布的步驟。

接著學習包包巾,貝拉爸也是主動學習如何包包巾。

不僅換尿布、連拍嗝他也搶著學習。

而且遇到不會的,還不怕丟臉的詢問護士或者衛教師。

說真的!我感動到流眼淚!我真的嫁對老公了!

我當下也跟他說:「老公!你真的很棒!」

 

【洗澡】

 

 

坐月子的第23天,月子中心會安排幫自己的孩子洗澡教學。

貝拉爸主動要求學習,親自學如何幫身體軟QQ的小嬰兒洗澡,而媽媽我只好在旁錄影囉!

做完月子回到家裡後,貝拉爸每天都和我幫小貝拉洗澡。

他下班回來,第一件事就是把身上的衣服脫在進門口旁的籃子裡,全身光溜溜地走進浴室洗澡。

(哎呀!畫面好害羞!)洗完澡換上乾淨的衣服才會到房間看小貝拉。

小貝拉一醒(約晚上6點多),我們就幫她洗澡囉!

要洗澡之時,貝拉爸都把澡盆搬到房間裡,用水桶盛水到房間。

在洗澡之中,我們都會跟小貝拉講話。

洗完澡後,我幫小貝拉進行嬰兒按摩,並幫她穿上衣服和包巾。

貝拉爸在旁等我完成後,才開房間的門,再把水搬去浴室馬桶倒。

從出生到現在,小貝拉洗澡,他並沒有缺席。

(其實,這也是種增進親子關係的互動)

 

【第一次幫小貝拉剪頭髮】

 

原本我想幫小貝拉修一下前面的瀏海,

貝拉爸卻主動要幫小貝拉修,

發現他在進行修瀏海之時,

動作好細心,也一直與小貝拉對話耶!

(雖然只有一次,但是我好開心啊!)

 

 

【餵奶】

   

小貝拉在月子中心時候,

除了親餵之外,

第一次用奶瓶餵小貝拉奶是貝拉爸。

現在週六外出,餵奶時間一到,

我負責泡奶,他負責餵奶。

這畫面好溫馨阿!

 

 

【製作副食品】

   IMG_6690  

 

某週日

貝拉爸主動詢問我該如何煮副食品給小貝拉吃。

也會餵小貝拉吃副食品,在餵副食品之時,還會學我跟小貝拉說這是什麼菜。

他照我的平常的製作流程跑了一次,

就會忽然抱著我說:「老婆!辛苦了!原來製作副食品,要注意的細項這麼多!」

製作副食品最怕就是有細菌,所以每個小細節都要非常注意。

 

 

【陪伴】

      

 原本有上班的我,

 為了這件「陪伴」這件事情溝通了好久。

 他希望我當全職媽咪兩年, 好好陪伴小貝拉。

 雖然他的薪水並不多,但是他說:「陪伴小孩是用金錢買不到的!陪伴勝於賺錢,賺再多的錢,也沒辦法經營到親情。我希望你兩年後再去上班。現在我一下班就會回家,一起陪伴小貝拉!除了上班,其他時間如果要出門,我都會帶著你們一起出門!」

從小貝拉一出生到現在,我們都沒有各自放風呢!

他一下班就回家陪小貝拉,陪讀和陪玩喔!

我們一家三口緊黏在一起,感情好到如漆。

你一定會覺得一人賺錢有辦法養活三人嗎?

其實,我們夫妻沒有在買額外超過預算的東西。

養小孩很花錢,所以錢要花在刀口上阿!

 

這樣的爸爸,哪裡找?

再過幾天就是父親節,

也是貝拉爸第二次過父親節囉!

在此,想對貝拉爸說:「老公,辛苦了!你真的很棒!令我很驕傲!謝謝您,我替小貝拉對你說,父親節快樂!」

 

歡迎大家提出一起交流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頁一起分享育兒經和追蹤最新資訊喔!

Isabella Baby 小貝拉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親子關係》如何讓已經當爸爸主動幫媽咪分擔和增進兒女情感 

《育兒生活紀錄》給剛滿九個月小貝拉的一封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節 新手爸爸 Linda
    全站熱搜

    貝拉媽咪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